之前讀到一篇Createtrip上面的文章才知道韓國的免稅店都會有所謂的VIP卡申請。我就照著他們的說明、拿著他們的銀卡兌換條碼去辦了。去的時候就跟他們說明的一樣,帶著護照找到那間免稅店的VIP卡申辦櫃台、填寫資料(有中文版)。然後抽號碼牌等著辦理。填寫的資料上面會問你要申請的卡的等級,我就想說既然我拿的是銀卡兌換條碼,就勾銀卡了。殊不知換我辦的時候我就拿出條碼,問他這個可不可以用(不專業機會教育:이거 여기 쓸 수 있으세요?)。他停頓了一下就霹靂啪啦的說了一大串韓文,雖然我是有聽沒有懂,但是我解讀他的意思是「因為我有提供行銷資訊(手機號碼和地址跟信箱),所以可以直接辦金卡,就不要用他們的條碼了。」雖然我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但是還是默默接受了。畢竟銀卡VIP的折扣額度是5%~10%;金卡的折扣額度可是10%~15%呢!

但是使用的時候也是有注意事項的,像是最基本的只能在樂天的免稅店用(我到了樂天百貨還會拿出來問這裡可不可以用呢....)。還有他是記名的,所以使用的時候必須要有本人的護照以及本人的離境機票,不過因為排個隊就辦的好了,所以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啦!另外還有一件事情讓我很驚訝,我一直以為只有機場的樂天免稅店才可以到仁川機場免稅店櫃台領貨,沒想到在蠶室店的東西也可以先給你收據再帶到機場領貨呢!真的非常方便,而且VIP卡的折扣真的挺有感的。他們好像還有推一個自己的行動支付,叫做LFD Pay,不過因為我本人沒買什麼東西就沒有去摸索了,但是看起來如果搭配VIP卡一起用的話會是很大一筆折扣。希望下次去的時候我可以摸清楚哈哈。總之,希望這篇文有幫助到大家更了解他們的VIP卡申請會發生什麼事情。對了,其他家的免稅店(像是新世界),也會有差不多的制度喔,而且如果機場有店應該也是可以用的,大家去的時候不要錯過了喔。

 

看更多首爾自由行行程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Hu 的頭像
    N.Hu

    N.Hu's blog

    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