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出發去這趟首訪首爾的自由行之前,我天真的以為從仁川機場到市區的方法是「先做機場鐵路到首爾站再轉搭地鐵。」出發前幾天才知道其實很多地方都有機場巴士經過。只要事先查好要去的地方附近機場巴士的站牌,入境之後便可以一趟車直接抵達目的地。現在讓我們仔細地來研究一下機場巴士的一些細節吧~~

首先是入境之後的搭乘地點:領完行李經過海關之後一直往前走應該就會到離開機場的門了。只要照著「공항버스(Airport Bus)」就可以到了,基本上入境大廳的外面整排都是機場巴士的站牌,看好自己要搭的車號再去對應的站牌等車就好了。一般時段班距大概是15分鐘左右,正常情況不會等很久。

車票的部分,可以用信用卡在自動售票機買票,或是他每隔幾個站牌就會設人工賣票亭,也可以上車之後刷交通卡或是給司機現金搭乘。票價的部分依照車種大概是在10000~15000韓圜之間(分成一般車種跟高級車種,依照路線而有不同)。因為我們是用交通卡搭乘,所以我知道使用交通卡會便宜一點,舉例來說,15000的車刷交通卡的話是13000韓圜。至於回程的車票,聽說人工可以在機場買到來回票,或是上車的時候付現金或刷交通卡,不用太擔心回程的時候因為沒有票而上不了車。

再來是很多人最關心的行李的問題,機場巴士的司機會很專業地幫你處理的。如果是從機場離開的,他們會先問你要在哪一站下車(他們要決定擺行李的位置),然後給你一張行李號碼牌,到了下車的地方把號碼牌給司機,司機會下車把你的行李給你。我原本以為去機場的話不用跟司機講目的地,可是機場方向的還會分成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雖然說不知道也不會怎麼樣,但是感覺司機問了不跟他講好像怪怪的。另外,我之前爬文看到有人反映被多收5000韓圜,我再去看官網說明,如果行李太多的話司機是可以跟我們多收5000韓圜的費用的。但是也不用太擔心,每個人都有一件託運跟一件手提的額度,而且同行的額度是可以互相cover的,基本上旅遊的朋友應該是很難超過。

總而言之,這次嘗試過機場巴士之後覺得真的是太方便了。畢竟只要第一站跟最後一站的行程或是飯店附近有機場巴士,都是可以直達機場的。最後一個小叮嚀是,如果你的最後一站行程地點太過熱門(例如明洞站),可能就要排隊等車了,畢竟座位是有限的嘛。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回程上機場巴士的地點挑在稍微沒有那麼熱門的地方喔~~那麼以上就是我列出的幾項我自己覺得考慮搭機場巴士很重要的幾項資訊,如果還有什麼沒交代到的地方再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喔~~

-----------------------

※以下是我在搭機場巴士的過程遇到的問題以及我自己使用的對話,希望大家遇到相同問題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喔~
※這部分的韓語是我自己臨場拚的,若有錯誤非常正常,歡迎指證~~~

首先是剛到機場巴士站的時候不知道自己要搭的車在第幾月台,所以我走到人工售票亭:
我:저기요... 제가 6001번 버스를 타려는데...
售票阿姨:(急著接話) 1명?
我:(緊張到忘記本來要說什麼):아니요 아니요.(這裡本來想說승차권을 구입할 거 아니요.)
售票阿姨:어디에 있냐고?
我:네 맞아요.
售票阿姨:5번.
我:5번이라고요? 알겠습니다. 감사합니다.

回到同行的人那邊之後他們很堅持要用交通卡搭,所以我還得問出儲值機在哪裡,於是我又回到人工售票亭
我:저기요... 여기 교통카드 충전기가 있나요?
售票阿姨:편의점에 가면 돼요. (接著開始旋風韓語,但是可以聽出是在講哪一個方向有哪一家便利店)
(我走到便利店之後)
我:저기요... 여기 교통카드 충전할 수 있어요?
店員:얼마예요?
我:(拿了四張卡) 깍 30000원요.

從這兩段對話可以看出,多虧韓國人的急性子,話通常講一半他們就會猜你要講什麼或者是知道你要講什麼了(好像是因為語序的問題)。所以其實不用太在意自己韓文不好,只要用一些簡單的單字跟文法稍微講一下他們就會知道你要說什麼了喔~~

 

看更多首爾自由行行程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Hu 的頭像
    N.Hu

    N.Hu's blog

    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