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軍online攻略系列是我給自己的第一個代入連載概念的挑戰,讓自己練習把一件事情很完整的交代完同時也不要給讀者帶來太大的閱讀困擾。不過正因為這個系列太長了,其實很多的事情都來不及備載。就讓我在這篇總結篇中一邊整理一邊補充吧。

比方說關於休假回報這件事我就忘記講了。現在因為LINE很方便,所以回報基本上都是用LINE群組。這個時候就有一個很雖小的工作─回報小組的小組長。為什麼我知道他很雖小呢?因為我就是....而且這不是你說不想接就不用街的工作,因為這是直接決定好的(就像班頭那樣)。這個小組長的工作呢...沒錯,你放假的時候要負責統計好大家放假的晚上要幹嘛要幾點回家。會很常遇到有人不讀LINE,用手機撥也不接的。所以這個時候你只好亂回報而且賭那個人不會被抽查到了(有的時候你如果回報找不到那個人還會有天長官叫你把他找出來....)。畢竟這種制度底下,回報小組長是有連帶責任的。所以除了燒香不要進軍械班之外,最好也燒香不要當到休假回報小組長。休假時間真的會犧牲掉一些.....

另外一個我忘記講的東西是作業....我不知道南訓中心以外的單位有沒有。但是至少這說明了有些單位是會在休假的時候出作業的。比方說抄報告詞(單戰台詞、衛哨守則....)還有寫作文(比方說軍紀的重要),最扯的是還有看電影寫心得的。聽說他們收過去根本不會仔細看,最多就是挑幾篇寫的很智障的作文出來當笑話看而已,因此對於作業的對應方式同樣也是掌握我們的原則:表面看起來一樣就好了。舉例:抄報告詞的時候假裝不小心跳了一句、作文添加冗詞贅字。

終於把這幾天想到忘記講的事情講完了,我們終於可以來總結一下前面四篇連載中我提到的核心價值觀了:(邊讀邊複誦效果更佳)
1. 當兵就是遠離都市生活的塵囂
2. 表面看起來一樣就好了
3. 燒香不要去軍械班
4. 可以脫離大部隊就是好事
5. 時間到還是會退伍
6. 在靶場打不打的到根本無所謂
7. 不要接自治幹部
8. 燒香不要當休假回報小組長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再美好的連載都會有結束的一天,最後讓我再強調一下我度過這段日子的心態吧~那就是千萬不要凡事斤斤計較!在那段時間裡很多時候會遇到想要來佔我便宜的人或是理論很奇怪的人甚至機掰的長官,這種時候我往往都會迎合他們,心裡想的是,這段時間我就陪你玩玩吧,低俗的東西。這樣想會快樂很多的。希望大家也可以帶著這樣的心態把兵當完。不過人生也不是當完兵就結束了,而是當完兵才正要開始呢。而且這次你要面對的,是更遼闊的世界啊!我永遠記得退伍前的最後一個晚上,我根本睡不著,腦袋裡很是驚恐,因為我發現過了隔天下午六點,所有的時間都會回到我身上來,到時候我該如何運用這些時間呢...

再以兩個句子總結:
1. 當兵的日子真的很靠北,但是不一定退伍後的哪天我會突然想起在裡面日子的一些事情,露出一抹笑意...
2. 人往往在失去一切時才會知道什麼是他最重要的東西,而當兵是讓一個男生明白什麼是他最重要的東西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好了,這下這個連載系列真的要結束了...祝福看到這裡的每一位讀者順利喔~~不管是當兵還是任何方面,如果文章有哪裡說不清楚的話歡迎留言討論喔~~~

上一集:國軍online攻略(IV) - 第二階段專長訓
番外篇:國軍online攻略(番外篇) - 如果你的朋友或伴侶在當兵
番外篇:國軍online攻略(番外篇) - 5種偷機的邪門歪道
番外篇:國軍online攻略(番外篇) - 當兵就是演了一齣宮鬥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事訓練役 當兵
    全站熱搜

    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