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市場一直是很有名的成衣、鞋子、玩具的批發市場。但是我去了之後的感覺是其實他們因應觀光需求,散客去逛的地方也不少,不少的店家也願意賣東西給散客,並不會像傳聞中的那樣歧視散客。不過可能也不能100%的這樣認為,或許是因為我沒有走完全部的東大門市場區域。但至少我算是為大家證明了散客去了也無妨。

可是我在去之前有看到一部影片,他在講說韓國的幾個有點落後的觀光景點。東大門市場就是其中一個。去了之後我大概就知道為什麼了。論流行新潮的程度他比不上明洞和弘大商圈;另一方面雖然賣的東西和南大門市場的感覺有一點像,卻又不像南大門市場一樣很有韓國傳統的味道。所以我認為,如果不是專業批發客而是只是想去購物的話,我覺得去了一個小時之後就會很累而且會有自己不知道在幹嘛的感覺。如果立志要去東大門市場好好買一波的朋友我會建議多多考慮一下或是決定好目的之後再前往會比較好。

不過就像大家知道的,東大門市場主要的營業時間是晚上。這就變成他的優勢了,像我們就是那天晚上提早回到飯店不知道要幹嘛,就可以臨時加上東大門市場的行程,以避免白白在飯店浪費時間。

每次都忘記先寫上那個地方的資訊,想去東大門市場的話可以搭地鐵到東大門站。不過記得要先決定好離開的時間是否還有回程的地鐵班次喔。不然我聽說凌晨在那邊搭計程車有的時候會被坑錢。最後請一定要記得不要禮拜六晚上去喔,禮拜六是多數攤商的休息時間,去的話會比平時冷清許多,就白白跑一趟了喔。

看了我囉嗦那麼多是不是有點眼花撩亂了呢,讓我整理一下。總之就是如果你是專業批發或是只是想去看看那邊是什麼樣子,絕對可以去。但是如果是想要去為自己購物,如果沒做好事前準備最好不要去

那如果在買東西的時候不想要因為自己是外國人被歧視,想要用韓文對話拉近距離的話可以參考這一篇我寫的簡易購物用韓文喔~~那麼就祝大家可以在東大門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喔~~

 

看更多首爾自由行行程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Hu 的頭像
    N.Hu

    N.Hu's blog

    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