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你是不是正在因為等一下要收假了而情緒低落呢?當過兵的我也非常了解整個禮拜心情最差的時候就是收假日的下午到晚上了。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樣的情緒,也是隨著當兵的時間變長而慢慢找到一些可以排解收假心情的方式,讓我慢慢說給大家聽吧~
 

拿個代替你重要的人的小東西

我自己當兵前是很黏我哥哥啦,當兵之後又和哥哥分在兩個縣市就算放假也很難見到面。所以我自己一開始是會跟他送給我的長臂猴娃娃說話,這可以給人一種在跟真人說話的錯覺,也不用擔心會打擾到對你而言重要的人。
 

打給願意聽你說話的人

我自己是不大好意思打給朋友的那種,畢竟大家在忙的事情不太一樣。還是會很擔心打擾到然後被他們嫌煩。直到有一次放假的晚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他們,就鼓起勇氣撥出了電話,也很意外地他們陪我講了超級久。心情也就好很多,又可以撐好幾個禮拜的那種。(撥電話前電視上演的那種到底要撥還是不要撥的那種畫面真的會出現呢...) 不過這篇既然是想要幫助大家調解情緒,我想說,其實如果真的是很好的朋友他們絕對會很願意幫助你度過這段困難的時期的。但我們也不要一直鑽牛角尖去煩他們,真的很困難的時候跟他們通個電話,他們不但不會嫌我們煩,感情說不定還會更好喔。
 

找到一份收假歌單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當兵的期間常常會生出一些和往常不一樣的情緒,對很多平常沒聽的歌也會有很大的感覺。我想如果你跟我也有同樣的感覺的話是不是也都是對於過去一些沒有做好的事情而感到後悔呢?那麼我推薦的歌單應該會很適合你吧...

1. 太妍 - 四季:和情緒無關,單純是喜歡的偶像在當兵期間出新歌,就這樣聽到退伍了。YouTube連結 歌詞翻譯

2. 陳奕迅 - 我們:「還能做什麼呢?我連傷感都是奢侈的。我一想念你就那麼近,可惜你也不能陪我到回不去的遠方....」是啊,我沒有把握好過去的機會跟你好好相處,珍惜我們之前在一起的時間。現在進來當兵才明白對你的感情又有什麼用呢?─這首我們絕對可以唱出當兵人後悔的心情,讓你覺得有人是懂你的。 YouTube連結

3. 劉若英 - 後來:「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同樣也是對逝去的過去表達傷感,不過傷感完了也是提醒自己,或許真的是錯過就不再了,當兵這段時間就當成是把自己變成更好的人,退伍之後別再為任何事後悔了~ YouTube連結

4. LeeHi - Breathe:「就算在別人眼裡自己的努力只是一聲小小的呼吸也沒關係,我都是知道的啊,那小小的嘆息表示這連換氣都感到困難的一天已經結束了。」可能你正苦於沒有人懂當兵的苦,或是覺得沒有人了解你的心情,這首歌本是希望能夠成為因為生活而感到苦痛的人的小小慰藉,鐘鉉和李夏怡絕對可以從你的呼吸中吐露的氣息明白你的心情,希望你能在吸氣呼氣中間原諒自己,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是你的錯的。YouTube連結 歌詞翻譯

大概分享幾首代表的就好了,當然不可能只有這幾首,不過因為其他的風格都跟這幾首相似,就不拿來傷害大家的眼睛了。
 

找老師算塔羅牌

我覺得人在心情低潮期都會想要找個依靠,但是我又不太信宗教,所以只好轉向這種尋常信仰。而且奇怪的是明明也只是問些尋常的事情,得到一些平常的答案,還是可以在心裡很焦躁的時候得到一點安慰。至於詳細找老師的細節我已經發在這裡了。就不貼上來占版面了。真的鼓勵撐不下去的人可以多找這樣的老師問問題,心裡會好過很多的。
 

結論

在這段時間產生很多情緒是很正常的,不要覺得很丟臉就不敢跟其他人說。做為過來人的我,絕對是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調解當兵期間情緒的方式,平穩地度過這段時間。也希望我分享的方法及細節可以幫助到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喔~~

PS: 我在這個部落格上面還分享了很多當兵的細節跟想法喔,可以到我的部落格裡面的「國軍online攻略」分類裡面看看~

arrow
arrow

    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