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三個月前,我發了一篇 TOPIK II 6級 深度心得分享 然後說了韓文好對於理工科系的人來說沒有什麼太大幫助,最近發生的這一段神奇的經歷可以說是完全推翻了這個論點啊...雖然在發文的當下整個申請的過程還不到一半ㄒ,但是這已經是個不短的故事了,讓我為大家慢慢說起來。

首先要講到美國CPT(類似實習簽證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會規定要在學八個月以上才能申請,所以對於我這種在美國念書第一個學期的人來說暑期實習真的是看的到摸不到的東西。正當我心灰意冷暑假想要在學校隨便找件事情來做的時候,我就在LinkedIn上突然收到了一位recruiter的訊息:

image

只能說機會真的隨時會從天上掉下來啊... 我沒有什麼猶豫就點進他們的申請連結,一連串很funny的事情就從這裡開始了。明明打著Global的名號,recruiter也在LinkedIn上面到處寄招募公告給非韓國籍的人。但是從一開始所有的訊息都是韓文啊...包含進行了身分驗證表明自己的國籍之後,所有的履歷問題都還是用韓文。讓我截一小部分系統統整的履歷給大家看:

image

我還記得申請截止的那天是韓國的獨立紀念日,路過韓國學生會的我那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跑去問他們寫這種東西的句尾文法要用什麼比較好(明明知道八成是半語格式體還是硬要問)。還好我沒說我是台灣人,不然他們一定覺得台灣學生是不是都怪怪的。(不過因為他Essay有開放英文而且我只剩一天可以寫,所以我的Essay是用英文寫的啦,不要害怕) 至此,基本上已經大概有底整個申請過程都會是以韓文進行了,但是在我按下提交申請按鈕後的30分鐘,最驚恐的事情發生了....

沒錯..遠在美國的我接到了一通來自韓國的電話...

電話:「안녕하세요 삼성전자 CE/IM부문 인사팀입니다」(你好這裡是三星電子CE/IM部門人事組)
傻眼的我:「아..네」(啊...是)
電話:機關槍韓語
找到斷點的我:「최송합니다 제가 한국말 잘 모르는데...」(非常抱歉 我韓語不太好)
電話;「아 대만사람이세요 機關槍韓語 다시 연락드릴게요」(阿是台灣人啊... 我們會再跟你聯絡)
想要假裝有聽懂的我:「네 알겠습니다」(好 我知道了)

雖然至今我還沒有再接到電話,也不知道這通電話到底找我要幹嘛...總之那天晚上馬上和很多人商量這通電話的用意,最悲觀的就是覺得他可能發現這個人韓文很爛,默默回收履歷,最樂觀的就是他覺得我留的電話號碼很奇怪打來確認看看。好吧...就姑且當成是Carnegie Mellon ECE master的中文母語韓檢6級的履歷很吸引他們吧,不然提交30分鐘就打電話給申請者,這種事情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說。

好家在過沒兩天我就有收到他們後續的信,就像是應徵其他公司的SW開發一樣,韓國三星也要對應徵者做Online Assessment,而且還分成兩輪,目前是不計分的第一輪。韓國三星有自己的一套類似acm那種學習coding又可以辦比賽的那種網站。綁定和招募網站相同的email好像就可以連動了。但是這裡的關鍵字是「韓國三星」,欸嘿沒錯,連題目都是韓文喔~ 不過依照規定不能亂截圖...總之這一輪有三題練習題,不像是美國只要填function,韓國三星必須要自己處理I/O。至於題目難度我就隨便舉一個例子吧:「有一個只有時針和刻度12的錶,給定時針和刻度12之間的角度,請計算出當下的時間」這難度真的有點funny啊...這題我看懂題目的時間遠遠大於實作的時間... 希望下一輪正式Online Assessment也是這個難度就好了

目前這段申請的奇妙體驗只到這裡,我在這個申請的過程撐得越久,這個系列的續集就會越多吧哈哈。總之,希望之後可以成功申請到然後向大家證明學第二外語不是為了Fancy;用第二外語找到專業工作不是不可能的~~陪我一起期待後續吧~~~

延伸閱讀:
Samsung Research Korea Global Internship Software開發 - Interview心得分享(附問題集)
 

arrow
arrow

    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