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整個申請的過程中,很多人最不缺少的資源就是家長們自以為是的關心了。不過這篇文章不是要數落所有的家長喔,只是想要分享一下我在申請前後這段時間聽到的很不可思議的東西。所以想當然這篇文章對你的申請不會有直接的幫助,就當成是笑話看看吧~~
 

現在這個時代一定要出國念書,不然在台灣找不到好工作

這是什麼職業歧視嗎...我覺得從飲料店基層做起再當上店長也很厲害啊,家長們所謂的好工作到底是什麼呢?(可能是那種大電子公司的工程師吧,最好還做到管理階級,他們可能還想像電子公司是只要打卡就有錢了吧)
 

我們不是那種很自私想把孩子留在身邊的父母,我們覺得你可以去國外發展就去國外發展,男兒志在四方......:

恩對...聽得我都快哭了,既然這麼有大愛精神願意把孩子放出去,那請問孩子的意思呢??
 

阿你那個XXX同學他怎麼沒有要出國念研究所,哎呀念你們這個科系的一定要出國才有前途啦

恩...其實每個科系都還有細分很多專業啦,每個專業的需求都不同,而且...你好像不知道他的專業在幹嘛吧
 

我是希望你去美國修個碩士完再進華為,現在那裡的發展最好了,哎呀美國現在在落後了,跟你講你們年輕人不要那麼排斥中國大陸,現在去那裡發展最好

挖塞一個全套規劃欸,連畢業後該去哪裡都幫我想好了呢!問題是...我要那麼好的發展要幹嘛?(看著他的Samsung手機)既然那麼愛華為,有種就換一支華為手機啊!
 

我跟你建議齁,你現在要練習XXX,因為你去美國之後XXX,最好先練習好

這段看起來很抽象,讓我慢慢舉例。(而且是來自有點遠的親戚,這段時間最怕的就是那種小孩出過國的親戚,會自以為是在關心你的給你"建議")。比方說:
練開車,因為不一定會住在學校附近。但是我想當個節儉的孩子,我可以搭公車加走路
吃XX肉,因為在美國其他肉很難吃。呃...如果不行的話我可以吃素....
跟你媽學做XXX菜,因為你在美國會想吃。恩...我巴不得要脫離那些菜好嗎

總之在這種特別的家庭,申請前後這段時間你會很像是出國念書的附屬品,親戚們會像是幫你設想好了一樣給你很多的建議。還不能不高興喔,因為爸媽會說你看大家都是關心你,要好好感謝他們。
 

你是什麼program,你們學校是quarter制還是semester制

假掰鄰居搭電梯對話的經典重現,總之不只親戚,這段期間只要是小孩有出過國的家長都要小心!這種真的讓人超想白眼回「干你屁事!讓我好好搭電梯會死嗎!」但是不行,因為爸爸會說你不可以這樣嫌某戶鄰居煩因為我跟那個伯伯私交不錯.....
 

結論

我不知道是我家太特別還是怎樣,反正就是申請前後這樣的對話充滿了我的整個生活。也可能是我腦袋有問題對這樣的對話特別反感吧,總之希望這樣的廢文可以緩解大家申請過程的緊張感~~

 

本系列其他文章:
GRE跟TOEFL不理想時該怎麼辦
申請前我們該具備的健康心態
CV內容與尋找推薦人
CV內容與尋找推薦人(下)
SOP怎麼寫 SOP技巧與內容分享
極限操作的時間軸(含AD時間)

arrow
arrow

    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